宗教人文

地方創生50+1社會企業計畫

彰化縣福興鄉地方創生計畫

文字設定:
計畫期程
109-110
實踐場域 彰化縣福興鄉
相關網址
SDGs

推動城鄉參與發展的關係建構,以「社群經濟」為內涵發展城鄉緊密連結的社會企業,協助鄉村永續發展與創生。

  1. 鼓勵青農返鄉,建立有機食農文化。舉辦農業知識與食農教育相關工作坊,培養一般民眾與在地校園認識農業議題。接著,建立福興鄉專屬品牌,吸引消費群眾。
  2. 設計福興鄉套裝行程,設置飛行場故事館,介紹歷史故事與遺跡,培訓青農導覽地方歷史、農產與社區文化,藉地理位置優勢,吸引鹿港及彰化遊客。
  3. 偕同鄉公所設立產業館,作為產業及資訊的集散地及遊客服務中心。福興產業館可扮演公民會館的角色,促進當地民眾討論公共事務及對話。
  1. 與地方鄉鎮市區公所或村里合作盤點農業與地方產業資源,協助農鄉產業發展。
  2. 推動農業通識教育,並運用ELearning等平台,共享農業行銷與食農教育課程。
  3. 協推動「50+1」計畫,邀請校友、企業、校內師生以購買、農村深度旅遊與long stay等方式支持農鄉與農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