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福興鄉地方創生計畫

從臺北茶路孵化社會企業

地方創生50+1社會企業計畫

文字設定:
計畫期程
109-111
實踐場域 台北市文山區
相關網址 地方創生50+1社會企業計畫 地方創生50+1社會企業計畫
SDGs

政大號召校友,推動地方創生50+1社會企業計畫,具備了鮮明社會實驗特質。計畫的核心理念,是透過城市消費者支持農村生產者,讓城、鄉關係更加緊密。50+1計畫期待達成「農人好生計、人人好生活」的理想,落實USR x CSR,推進「社區支持農業」(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又稱社群協力農業)的政大實踐。
政大以社會企業為內涵,發展城鄉緊密連結的50+1社會企業,希望將此一模式擴散發揚,並回應聯合國SDGs「負責任的消費及生產」、「良好的健康與福祉」、「永續的城市與社區」等重要目標。

50+1是什麼?

50+1代表,每50位都市人,尤其是政大校友,挺一位老農、青農或原農 。

50+1是可以翻轉社會的大工程!讓我們一起守護大地、讓農人有好生計、人人有好生活。一起找回祖母的三合院、媽媽菜園,讓大家有健康食材,有鄉下好友,可以渡假、長住、養生,落實USR x CSR,共創双贏、三贏。這是Community Supported Agriculture的政大實踐和台灣實驗。

期待20年後,我們相約一起拿諾貝爾獎,一次拿兩個,同時囊括和平獎和經濟獎,因為先前的和平獎和經濟獎的得主只是關注消滅貧窮,政大的地方創生50+1計畫不僅滅貧窮,我們更創造幸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