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14

保護永續利用海洋和海洋資源促進永續發展

重要性:通過海洋保護區提高人民的收入和改善健康,為消除貧窮做出貢獻。

摘自《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臺灣指南》

2022-01-13
創新國際學院課程 展演臺湖離岸風電協商劇場
本校創新國際學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Innovation, ICI, NCCU)在北美館雙年展的公眾計畫參與過程,與台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Taiwan STS Association)等五所教研機構,共同設計與籌劃協商劇場(Negotiation Theatre)之創新教育法。本學期「科技、社會與文化」課程與達德能源集團(wpd)合作,以「協商劇場」作為期末展演方式,由助理教授楊智元、山冶計畫藝術總監林怡華、不二容戲劇工作室編導陳品蓉,籌劃「臺湖風場離岸風電」協商劇場。
2021-12-20
商學院、鋒裕匯理投信產學合作 共創ESG永續未來
由本校商學院主辦、商業周刊協辦、政大Amundi鋒裕匯理投資創新研究中心贊助的「綠色金融創新趨勢高峰會──與永續者同行論壇」,於12月15日在本校公企中心舉行,針對臺灣綠色債券、ESG永續金融、全球ESG投資、綠色金融創新等新趨勢,進行產官學界的交流,為臺灣綠色金融與永續投資盡一份心力。
2021-11-29
企研所淨灘專案 期望喚起同學愛地球之心
MBA學生在商學院信義書院與技嘉科技聯合指導下,在本學年發起了「企業永續實踐之淨灘活動」企業專案。本專案自暑假開始規劃,至今已舉辦三場,目標是在整學年至少舉辦十次淨灘活動。專案期望可以透過認養海灘與規劃長期的淨灘活動,號召本校學生一起參與,從淨灘活動的體驗中對全球環境議題有更全面的認識。更希望同學可以進而反思該如何從自身開始改變,甚至再擴展到影響身邊的人,共同為改變世界努力。
2021-11-05
「大南方的發展.學」系列講座 再生能源發展與挑戰
本校國家發展研究所因應疫情邊境管制,持續執行高教深耕計畫,繼2020年「發展研究系列講座」,2021年規劃「大南方的發展.學(Developments in the Global South)」系列講座,以發展研究為中心,聚焦全球南方(Global South)社會、族群與相關議題的發展。
2021-02-01
產創總中心升格三週年 產學合作、創新育成屢創佳績
本校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升格一級單位迄今滿3週年,109年度為校內師生介接產官資金挹注逾1億元,並輔導多組新創團隊獲獎無數,深受政商權威及多方媒體肯定。產創總中心營運長顏玉明感謝校內師長為產學合作的付出,期許產創總中心持續發揮平台功能,將本校的頂尖研究成果落地活化,協助國內產業多元創新、登上國際舞台。
2020-12-17
社科院與「衣服圖書館」合作 推廣以換代買環保觀念
衣服圖書館的概念十分簡單,草創之初洪于捷在宿舍走廊,設置一個能自由交換衣物的「共享衣櫃」,任何人都可以放入自己不再需要的衣服,也可取走想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