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5

實現性別平等,增強所有婦女和女童的權能「比例」

實現性別平等及所有女性之賦權。
重要性:全球範圍內,婦女在勞動市場的平均收入仍比男性少24%。

摘自《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臺灣指南》

2022-12-19
知識轉為社會服務動能 政大USR五年經驗回顧與展望論壇
政治大學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日前舉辦「大學社會責任五年經驗回顧與展望論壇」,校長李蔡彥致詞表示,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必須落實以專業服務社會的精神,並兼顧學生學習需求與對地方場域的幫助。他強調人才培育與知識創新是大學的使命,人才與知識如何能為社會所用,對社區與社會發展負有責任感,是政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目標,也是大學作為公共財存在社會的重要價值。
2021-12-09
換臉事件後該如何因應 鄭子薇談數位性暴力
繼多起引爆社會關注的海內外數位性暴力事件後,社會科學學院希望能帶動師生共同關注,數位暴力所牽涉的法律、結構與文化的問題,因此於12月7日舉辦「換臉事件後,如何因應數位性暴力?談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及數位性暴力」講座。邀請具備法律與性別專業,同時也是本校校友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鄭子薇遠道而來主講,同時邀請社科院心理師陳裕婷、李清茵出席與談。在院長楊婉瑩與總導師翁燕菁的主持下,面對面回答同學們的疑慮。活動湧現人潮,包括學務長郭秋雯及學務處性平會、身健中心等多位同仁、創新國際學院陳柏良老師,與來自校內各院學生共70餘人,顯見校園對此議題之關切。
2021-11-17
「大南方的發展.學」講座 史瓦帝尼的發展與挑戰
本校國家發展研究所持續執行高教深耕計畫,2021年規劃「大南方的發展.學(Developments in the Global South)」系列講座,以發展研究為中心,聚焦「全球南方(Global South)」的發展。11月3日與11月8日系列演講主題,為我國在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的發展與挑戰。
2020-10-22
國發所系列演講首場 項恬毅解析國際社會與臺灣對外開發援助概況
社科院國家發展研究所與財團法人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國合會)共同主辦之「發展援助與國際發展系列演講」,於10月19日正式登場,由曾任駐科威特代表與駐諾魯大使的國合會秘書長項恬毅,以「國際社會與臺灣對外開發援助概況」為題進行首場演講。
2019-07-02
「2019志在青海」國際志工社延續感動再訪青海
本校國際志工社「2019志在青海」16名隊員將在7月4日前往中國青海省玉樹市服務,這次服務隊將分別由地政四郭美秀帶隊,前往尕朵寄校,以及由日文三林倖如帶隊,前往珍秦寄校進行為期三週的服務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