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9

建設具有韌性的基礎設施,促進包容性和永續的工業化,推動創新

建構民眾可負擔、安全、對環境友善、具韌性及可永續發展的基礎設施,並促進具有包容性的永續工業化,推動創新。
重要性:產業化的工作倍增效應,對社會產生積極影響。每一份製造業相關的工作,會在其他行業部門創造2.2份工作。

摘自《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臺灣指南》

2022-04-15
老人住老宅? 江穎慧談內政大數據的應用
4月份第三場由社科院舉辦跨域研究Brown Bag Talk系列講座,於14日在綜合院館南棟12樓第三會議室登場。本次邀請本校地政系江穎慧老師談「老人住老宅?內政大數據的應用」。社科院院長楊婉瑩開場時說道,在現今社會本項主題是大家十分注重的議題,這個問題不僅僅只是人口老化或房子老化的問題,反觀現代年輕人其實也未必能住到年輕的住宅,其中涉及居住的世代問題,更牽涉了房價高漲議題及房屋老舊、城鄉與都市變遷等相關問題。
2021-02-01
產創總中心升格三週年 產學合作、創新育成屢創佳績
本校產學營運暨創新育成總中心升格一級單位迄今滿3週年,109年度為校內師生介接產官資金挹注逾1億元,並輔導多組新創團隊獲獎無數,深受政商權威及多方媒體肯定。產創總中心營運長顏玉明感謝校內師長為產學合作的付出,期許產創總中心持續發揮平台功能,將本校的頂尖研究成果落地活化,協助國內產業多元創新、登上國際舞台。
2020-03-23
本校推動地方創生 800萬補助升級福興鄉
為落實大學社會責任,本校與彰化縣福興鄉公所攜手合作,透過地方創生計畫,不僅改善當地旅遊環境,更促進當地青農交流、創造工作機會。計畫主持人校長郭明政認為這是一次「幸福的科學實驗」,不僅希望能夠讓社會脫離貧窮,還要讓社會更溫暖、更有人情。對於日前獲得交通部觀光局的800萬補助,協同計畫主持人、地政學系教授兼第三部門研究中心主任徐世榮表示,將補助投入旅遊環境的改善,並繼續努力爭取其他部會的經費建設地方,希望讓福興鄉被當地民眾、外地人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