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16

倡建和平、包容的社會以促進永續發展,讓所有人都能訴諸司法,在各級建立有效、負責和包容的機構

重要性:讓世界各地的人們,無論種族、信仰或性取向為何,應免於源自一切形式的暴力,並在生活中感到安全。

摘自《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臺灣指南》

2022-03-11
聲援反戰 創國將舉辦公共論壇 多角探討俄烏戰爭
創新國際學院數十名學生3月3日於本校羅馬廣場,在政大學生會發起的 #StandWithUkraine #StopPutin「我在政大,反戰爭,要和平」集會上,聲援國際反戰運動,要求停止普丁對烏克蘭的入侵。
2022-02-21
倡議環境永續 深化臺美高教合作 政大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共植青楓
政大為了響應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種樹,救地球」倡議活動,2月17日上午於校園後山靠近樟山寺步道入口處舉辦植樹活動,25棵臺灣特有種青楓將會屹立政大,美化校園也歡慶臺美教育交流一甲子的努力。校長郭明政、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Dr. Randall L. Nadeau)擔任植樹儀式開場致詞嘉賓,並邀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本校名譽教授吳靜吉,以及傅爾布萊特學者、政大行政與學術主管等共襄盛舉。
2021-12-09
換臉事件後該如何因應 鄭子薇談數位性暴力
繼多起引爆社會關注的海內外數位性暴力事件後,社會科學學院希望能帶動師生共同關注,數位暴力所牽涉的法律、結構與文化的問題,因此於12月7日舉辦「換臉事件後,如何因應數位性暴力?談未經同意散布私密影像及數位性暴力」講座。邀請具備法律與性別專業,同時也是本校校友之臺灣橋頭地方檢察署檢察官鄭子薇遠道而來主講,同時邀請社科院心理師陳裕婷、李清茵出席與談。在院長楊婉瑩與總導師翁燕菁的主持下,面對面回答同學們的疑慮。活動湧現人潮,包括學務長郭秋雯及學務處性平會、身健中心等多位同仁、創新國際學院陳柏良老師,與來自校內各院學生共70餘人,顯見校園對此議題之關切。
2021-12-09
原資講座談都市原住民身分認同 盼打破框架促進溝通
政大原資中心與世新大學原資中心合辦的講座「從自媒體開啟與當代社會對話的空間」,12月8日在綜院203教室舉行,邀請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助理教授Ciwang Teyra、Podcast「親愛的漢人」主持人Bali Nangavulan(金浩誠)與亞威.諾給赫,及臺大社工所學生Lahok Ciwko與政大社工所學生Ibi Takiludun(高約翰),分享都市原住民建構身分認同的心路歷程。
2020-09-15
茶文化復興 政大號召校友挺50+1支持回鄉青農
國立政治大學與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茶業改良場合作,共同推動「大臺北茶路」計畫。為善盡社會責任、響應地方創生與青農返鄉,政大號召校友籌組「50+1社會企業」,以50位消費者支持1戶農家的方式,透過協助產品銷售與農事體驗,振興大文山地區的在地茶產業。
2020-08-31
捷克參議長率團訪政大 韋德齊:自由、真理與正義是臺灣的劍與盔甲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8月30日抵臺,31日赴政大發表在臺首場公開演講,隨行參訪團包括布拉格市長賀瑞普(Zdeněk Hřib)、捷克科學院副院長、大學校長、布拉格愛樂樂團總監等學術研究機構、文化與媒體界代表等4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