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6

為所有人提供水和環境衛生,並對其進行永續維護管理

確保環境品質及永續管理環境資源。
重要性:水、環境與個人衛生是人類生活的基本權利。人類活動產生的污水80%以上未經任何處理就排放到河流或海洋中,造成污染。

摘自《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臺灣指南》

2022-01-13
創新國際學院課程 展演臺湖離岸風電協商劇場
本校創新國際學院(International College of Innovation, ICI, NCCU)在北美館雙年展的公眾計畫參與過程,與台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Taiwan STS Association)等五所教研機構,共同設計與籌劃協商劇場(Negotiation Theatre)之創新教育法。本學期「科技、社會與文化」課程與達德能源集團(wpd)合作,以「協商劇場」作為期末展演方式,由助理教授楊智元、山冶計畫藝術總監林怡華、不二容戲劇工作室編導陳品蓉,籌劃「臺湖風場離岸風電」協商劇場。
2021-11-29
企研所淨灘專案 期望喚起同學愛地球之心
MBA學生在商學院信義書院與技嘉科技聯合指導下,在本學年發起了「企業永續實踐之淨灘活動」企業專案。本專案自暑假開始規劃,至今已舉辦三場,目標是在整學年至少舉辦十次淨灘活動。專案期望可以透過認養海灘與規劃長期的淨灘活動,號召本校學生一起參與,從淨灘活動的體驗中對全球環境議題有更全面的認識。更希望同學可以進而反思該如何從自身開始改變,甚至再擴展到影響身邊的人,共同為改變世界努力。
2021-11-23
國發所舉辦國際發展援助系列講座 史立軍談計畫循環
國家發展研究所於11月22日上午舉辦國際發展援助講座,由系列講座負責老師魏玫娟主持,邀請國際合作發展基金會(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 Fund, ICDF)副秘書長史立軍以「國際開發援助之工具與方法──計畫循環」為題進行演講。由於本場講師日前率團參加英國格拉斯哥舉辦之聯合國氣候峰會(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返國後正進行隔離,因此演講採視訊方式進行。
2019-12-18
外交系國關論壇精彩落幕 「一水相牽愁更仇?」 探討水資源爭議
本學期最後一場「國關論壇」於12月18日中午舉辦,由副教授陳貞如擔任本場主持人,邀請到外交系副教授郭昕光,以「一水相牽愁更仇?」為題,針對國家間水資源爭議與衝突進行研究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