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 17

強化執行手段,重振全球永續發展夥伴關係

重要性:要成功執行《2030年永續發展議程》,我們必須立即由承諾轉為行動。為此,我們需要在各級建立牢固、包容和全面的夥伴關係。

摘自《永續發展目標(SDGs)教育手冊-臺灣指南》

2022-12-19
知識轉為社會服務動能 政大USR五年經驗回顧與展望論壇
政治大學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日前舉辦「大學社會責任五年經驗回顧與展望論壇」,校長李蔡彥致詞表示,執行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必須落實以專業服務社會的精神,並兼顧學生學習需求與對地方場域的幫助。他強調人才培育與知識創新是大學的使命,人才與知識如何能為社會所用,對社區與社會發展負有責任感,是政大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的目標,也是大學作為公共財存在社會的重要價值。
2022-05-31
青年返鄉從農、地方創生甘苦談線上座談會
國立政治大學第三部門研究中心 X 彰化縣福興鄉地方創生
青年返鄉從農、地方創生甘苦談線上座談會
與您分享一群懷抱理想,青年返鄉從農的故事
主辦單位:國立政治大學第三部門研究中心
協力單位:政大集英樓餐廳
活動日期:2022年6月6日
活動時間:13:30 - 15:30
2022-03-11
聲援反戰 創國將舉辦公共論壇 多角探討俄烏戰爭
創新國際學院數十名學生3月3日於本校羅馬廣場,在政大學生會發起的 #StandWithUkraine #StopPutin「我在政大,反戰爭,要和平」集會上,聲援國際反戰運動,要求停止普丁對烏克蘭的入侵。
2022-02-21
倡議環境永續 深化臺美高教合作 政大與學術交流基金會共植青楓
政大為了響應美國傅爾布萊特學術交流基金會(Fulbright Taiwan)「種樹,救地球」倡議活動,2月17日上午於校園後山靠近樟山寺步道入口處舉辦植樹活動,25棵臺灣特有種青楓將會屹立政大,美化校園也歡慶臺美教育交流一甲子的努力。校長郭明政、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那原道(Dr. Randall L. Nadeau)擔任植樹儀式開場致詞嘉賓,並邀請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司長李彥儀、中研院副院長黃進興、本校名譽教授吳靜吉,以及傅爾布萊特學者、政大行政與學術主管等共襄盛舉。
2021-11-30
彰化福興鄉地方創生— 專訪福興鄉日新國小鄧仕文校長
專訪福興鄉日新國小鄧仕文校長
2021-10-20
彰化福興鄉地方創生— 專訪晨照溫室陳照委
照委自幼在福興成長,除了大學時代到台中,其他時間都住在彰鹿路上面。
2021-10-19
彰化福興鄉地方創生— 專訪妞妞果園陳啟宗
專訪妞妞果園
2021-04-20
族語復振大跨步 泰雅語、賽德克語維基百科上線
歷時六年,在教育部、政大原民中心及原住民族族人的攜手合作之下,泰雅語及賽德克語繼撒奇萊雅語之後,獲得維基總部核定,正式上線。
2021-03-10
政大共好文山USR計畫團隊 與文山區三所高中計畫合開課程
本校大學社會責任(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 USR)「興隆安康.共好文山」大學與社區共善計畫團隊,於2月19日邀集政大附中校長張麗萍、學務主任李陳福,景美女中校長黃贇瑾、學務主任江信良與萬芳高中校長劉葳蕤、圖書館主任黃俞勛,共同針對大學與高中的合作展開討論。
2020-11-17
台聯大四加一 共同打造領航臺灣的國際一流大學系統
本校於2020年初申請加入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獲大學系統同意後,並分別經陽明、交通、清華及中央大學校務會議支持,將續送教育部核定。預計明年初,政大將成為台聯大成員。+1社會企業為大文山創生永續基地。
2020-09-28
2020 計畫共同培力系列活動4​: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大學在社會中須盡社會責任,協助學生發揮所長,讓社會在科技、政治、經濟,社會、政治、文化等面向上更為提升,改善人民生活,促進社會進步。
2020-09-15
茶文化復興 政大號召校友挺50+1支持回鄉青農
國立政治大學與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臺北分局、茶業改良場合作,共同推動「大臺北茶路」計畫。為善盡社會責任、響應地方創生與青農返鄉,政大號召校友籌組「50+1社會企業」,以50位消費者支持1戶農家的方式,透過協助產品銷售與農事體驗,振興大文山地區的在地茶產業。